提亚修.银狐

提亚修为本体,银狐为文手,九逍竜为绘手的问题作家
最近萌文野大杂烩,通吃王道天道!
主餐外加弹丸系列!
主业产敦芥!副产横浜F4(?
这里是撒糖的专业区,磨刀还可以(?

其他可以找到本吾的范围,还有专业tag连接(鬼彻/文野)

2017新双黑周之Day 3

注:

从Tumblr上找来的CP周活动
27/2-5/3/2017
一周里每天会有两个梗题任选理解
今天终于赶上啦啊啊啊啊!!!!

那么,这7天都会努力码文上来,敬请期待咯~

 基本上敦芥/芥敦无差


没有问题的话,就Go~!


-----------------


3月1号

梗题:生日/咖啡屋

 

坐落在商店街正中央的黑武咖啡厅是芥川最喜欢的光临的地方。

居家式的装潢,温暖的气氛,是个令人感到非常舒服的好地点。作为作家的芥川时常在这里工作,看着人群繁忙地流动,店里顾客和店员之间的互动,是提供无限灵感与乐趣的资源。负责泡咖啡的咖啡师和负责柜台的收银员每日必上演的相爱相杀也是百看不厌的。

午时的高潮随着时间渐渐缓慢了下来,直到三十分钟之后才正式宣告结束。

赶完了点单的橙法咖啡师累得直接趴在了柜台上深喘气,收银员确认没有客人上门后,一脸笑容地靠到咖啡师耳边说了些什么。只见咖啡师一脸通红地弹了起来,二话不多说地对着收银员使出了一记漂亮的右勾拳,嘴边骂着混帐青花鱼。

坐在自定义亭座上的黑发作家端着白色的陶瓷被子,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向正在胡闹的二人。

“啊啊!!!你给我过来!”

“有本事就你自己过~来~啊~中~也~”

正当两人打得水深火热时,入口的铃铛因门从外被推开而响起,吸引众人的注意力。

“唉?太宰先生,你又惹恼中原先生了吗?”新来的客人是一名看起来像是普通上班族的白发青年。他一踏入店看见太宰和中原的打闹也没有露出很惊讶的表情,想必也是看惯了吧?太宰一间来人是谁了之后,整个人很熟悉地扑到了新来者的身上给于一个大大的熊抱。

“敦君!好久没看到你啦~!最近过得如何啊?找女朋友了吗?”咖啡店的收银员兼公关立刻化身为老妈问东问西的,搞得白发的客人一头混乱,“太、太宰先生,紧……”

“白痴青花鱼!还不松开!敦快窒息了啊!”见情况不对的咖啡师慌张地喊道,才挽回一条差点就飞升了的性命。斯文的青年扯着领带大口喘气,表情有点僵硬,“多谢了,中原先生……”

中原不介意地摆了摆手,转身去捞了一些咖啡粉开始泡制咖啡,“不客气。难得过来,今天要点什么饮料吗?”

“啊,就给您最拿手的吧。”敦微笑地说道,将钱交给了不知何时回到收银机后的太宰,“这么这个时候过来的啊?这个时间点应该是最忙不过来的吧?”白发的青年后背靠上柜台,“最近有了新的后辈,所以就把工作都丢给其他人啦。上头也说了要让他们磨练磨练。

随着两人之间的谈话,中原把泡好了冰镇咖啡递给了敦,“谢谢啦,前辈。我先走了,不然与谢野小姐又要虐待新人了。”说完,青年拿了咖啡便连跑带飞地离开了店内。随着青年的离开,店里很快就恢复了之间的平静。芥川把视线移回电脑屏幕上的文字档案,但是脑子里却一直想着方才白色青年的身影。

年轻活泼得与幼猫一样有活力……

“要续杯吗,芥川?”

突然响起的声音将芥川拉回了现实里,转头一看,中原不知何时站在了亭座边,手里握着一壶黑咖啡,“啊,好的。”

“看你想得入神的。是有新的灵感了吗?”男子笑嘻嘻地将杯子装满,“还是?”

芥川莫名其妙地挑了挑眉,“中也是指芥川君是不是看上人家啦~”忽然蹦出来的太宰吓得两人不轻。在经过了两分钟左右的单方面家暴之后,两人在正式停下了和芥川对视。想想也没什么不对的,芥川也不隐瞒,“只是觉得好奇。看他的模样应该是你们的常客,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还有那头白发也太显眼了。”

“嘛~敦君确实很久没有来到我们店里来了。中也啊,儿子长大了变得有出息了啊~”

“闭嘴,敦才没有你这样一个没有花心肠子父亲。不过他确实是出息了。下次有机会的话就介绍给你认识吧。多个朋友也不错。”

“搞不好会变成男朋友噢~哈哈~”

“太宰先生……”

这个插曲就怎么搞一段落了。

 

---------


接下来的日子便一如概往地缓慢度过。芥川依旧在黑武咖啡厅里工作和打发时间,偶尔看看中原如何实力吊打太宰,或者和刚好有假日的妹妹一起吃个午饭。

中岛敦(太宰告诉他的)则是三不五时才出现在咖啡厅里,而且时间也不一定。有时候是早上,有时是中午,或者是傍晚。芥川还没有猜中敦的工作,可是如果作为普通的白领族是不可能忙得不可开交的。中岛敦每次出现的时候,都会带着一股疲劳又欣慰的表情。

两人都算不上认识,但已经可以认得出对方是咖啡厅的顾客。敦见到他一人在默默地喝着茶的时候,会礼貌性地点点头。相对的,他也会回礼。但是繁忙的行程没有容许敦留下来闲聊,每次买了咖啡之后,便匆忙地离开。

然而,天意还是有意思要让两人互相认识的。

某一天,当芥川像往常一样地在咖啡厅里工作的时候,突然感到胸口一阵闷痛,然后就开始上气不接下气地大喘起来。像被巨蟒束缚的肺部使他感到非常痛苦,“嘎……啊……”

“芥川?芥川!?你的药呢!?”

意识到情况不对经的太宰连忙翻找了芥川每天带在身边的背包。正当他好不容易找到要的时候,却发现里头的内容已经空了,“中也!快打电话叫救护车!”

五分钟后,当区的人群都听讲了救护车的警笛声。

 

-------


一名小护士手里拿着一份病例表,小跑着朝医生的休息室奔去,“不好意思打扰了。副主任,现在有一名怀疑是哮喘复发的病人正在赶来医院的路上。其他的主治医生正好到外头开会去,目前没有人能够接手。”

原本在读着病例报告的副主任听闻,便索性将报告丢在了桌上,站起身来去取挂在架子上的白外挂,“先去准备特别病房,我隧后到。”

“是的。”

十分钟后,敦才知道怀疑哮喘复发的病人是自己时常在咖啡厅里见到的那位黑色的作家。目前对方还是痛苦地抓着胸口位置的衣物。瞧着芥川额头上尽冒着的冷汗,敦意识了护士去拿毛巾来擦汗,“目前是什么状况?”

“我们已经拿了患者平时使用的哮喘药物来给他一些疏解,可是如您说见,药物并没有发挥作用。我们必不得已让他利用氧气筒呼吸。”负责的护士在一边解释,一边替医生拿出他所需要的道具,“先拿缓解发作药来,加重分量。现在最重要的是缓解患者呼吸管道。缓解后,取替他做检查,我怀疑患者不只是哮喘,也许是有轻微肺炎。”

“马上去。”

随着时间过去,一身白的医生和两名护士忙了一个下午才完全确定患者的病情不会再加重复发后,才放下心来。敦吩咐好小护士有什么事情再通知他之后,便踏出了病房和太宰他们碰了面,“哟~敦君。芥川君还好吧?”

“暂时没有什么大碍。是操劳过度引起的哮喘。芥川先生是不是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啊?刚刚照了X光,发现他有轻微的细菌感染性肺炎。但是如果好好照顾身体的话,是不会影响健康的。”在医院里的中岛敦与在咖啡厅的中岛敦不一样,他失去了平日的随性,多了一份严肃与专业。有些老土的圆框眼镜戴在他脸上显得莫名严厉。

“你们可以进去探望他了。有事可以让护士叫我,还有太宰先生请不要邀请我的护士去殉情。”

“放心吧,他不会的。”中原拉着太宰的衣领将他拉进了芥川的病房里,留下了转身返回办公室的医生。

 

-------


芥川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的早上了。

意识有点迷糊的他听见床边有声音便转头去望,只见自家妹妹正和穿着白制服的护士交谈中。眼尖的银注意到哥哥的小动作后,高兴得叫了,“哥哥,你醒啦!身体觉得怎么样?”

“有点累……”护士见他醒了,立刻失陪出去找医生过来,留下了银在病房里照顾他,“发生了什么事?”

“你哮喘发作,还感染了肺炎,被送进医院了。不过医生说好好照顾的话,就不会有大碍。”少女拿起床头边的壶倒了杯水,缓缓地喂给芥川润喉,“其他的还是等医生过来吧。”

正提到的人在那刻就刷啦一声地打开了病房的门,手里拿着病例喃喃自语道。

“咳咳,副主任。”看不过眼的护士假装咳嗽提醒道。

“啊,是的。早上好,芥川先生。我是负责治疗你的主治医生,中岛敦。我相信你的家人已经向你解释了相关的事情,请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一脸和祥微笑的青年温柔礼貌地问道。

“你是医生?”

“是的。”见显然是互相认识的两人,银识相地和护士一起退出了病房。

芥川深深地叹了口气,躺回身后的枕头上,“没想到救了我一命的竟然是你……”

“自我介绍晚了,真是不好意思。”敦轻轻说道,他迈开脚步走到病床边,替患者把床调高好不伤到身子,“我是在横浜医院里就职的胸膛科副主任,所以平常才会忙不过来。现在感觉如何?”

“有点身心疲劳的感觉,除此之外都还好。我还真没有猜到这是你的职业,只是以为你是什么公司的小白领而已。”有了点精神的患者开着小玩笑,一脸有趣地打量着眼前的医生。

“被你如此小看了,还真是过分。”敦也假装露出受伤的表情配合道,手上还是专业地进行着检查,“这几天先留院观察,等完全肯定肺炎不会发作之后,我再给你陪哮喘的药物。那么,请你先好好休息吧。还有,别想要偷偷工作,我会让你家人好好盯着的。”

芥川表示有见过霸道的,但是没有见过这么霸道的,搞得他真是哭笑不得啊。

在医院的日子也不差。除了银之外,芥川的探望者包括了咖啡厅的两位大人物和自家编辑樋口小姐。中岛副主任在空闲的时候也会躲到他的病房里和他聊天解闷。总而言之,他并不会无聊得发慌。

一个礼拜之后,芥川正式宣布出院,平时有来探访一行人都聚齐来迎接他了。

“恭喜出院啦,芥川君。”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敦和芥川之间的关系进展了很多。注意到他们之间称呼变化的太宰一直在暗示着什么,芥川一点也不想理解。当他正在收拾着最后的衣物的时候,敦又出现在他的病房里了,“嗯。”

“出院就好,希望再也不要在医院里见到你了。还有,这个给你。”医生从身后掏出了一个精致小盒子交给了芥川,“生日快乐。”

“谢谢。”

“中岛副主任!紧急病房那里需要你!”

突然又被护士叫去紧急病房的副主任离开病房之前,留下了一句话,“好好地考虑看看吧。”

原本还有些疑惑的作家在熟人的迎接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之后,才理解了那句话的意思。

“中岛君,你还真是个狡猾的家伙。”敦送他装有一只银质怀表的礼物盒里还有一张纸条。

 

纸条的上面写有一小行的字:如果有意的话,就找我吧。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Fin-


---------------

银狐的话:

芥川!生日快乐!!!!

一写完就感到好累啊........脑力都耗尽了的感觉.......

那么活动还有4天,就慢慢来吧。

评论
热度 ( 20 )

© 提亚修.银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