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亚修.银狐

提亚修为本体,银狐为文手,九逍竜为绘手的问题作家
最近萌文野大杂烩,通吃王道天道!
主餐外加弹丸系列!
主业产敦芥!副产横浜F4(?
这里是撒糖的专业区,磨刀还可以(?

其他可以找到本吾的范围,还有专业tag连接(鬼彻/文野)

司书的炼金指南 I

注:

来试水温~
吾流人物OOC
故事视觉自由切换: 第三人-〉第一人称
日常段子流


以上没问题的话,就GO~!


--------------


1 – 初来乍到

 

“所以你是上头推荐过来的人吗?”馆长对着眼前笑得一脸温和的男子。

“是的。”

端坐在办公桌上的灰猫看着新来的人,再看向馆长,“喵~”对新人一脸质疑的馆长将注意力转向了灰猫,“嗯?你说可以?”

“喵~”灰猫从桌子跳到地板上,并走到男子的脚边亲昵地蹭他的腿。见老久以前就存在于图书馆里的猫的举动,馆长也不多说什么了。他拿起了桌上的一份褐黄色的文件夹,“那么在正式开始之前,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黑发的男子缓缓地睁开了唯一没被藏起来的墨绿色眼睛,“我的名字是——”

 

——月冢音无。

 

2 – 潜书

 

被简单地交待了司书的基本工作之后,馆长才把人带到图书馆的三楼去。一楼和二楼是开放给普通人借阅书籍的地方,像月冢这种身份特殊的司书就没有必要到楼下去。

“三楼以上就是供你们衣食住行的范围。你工作上基本的地点都是位于三楼的每个角落,而四楼呢,就是你们的寝室。还有就是……”馆长滔滔不绝的介绍已经被月冢当成了耳边风。他的视线锁定在了窗外优美的风景上,双脚机械性地跟在馆长的身后。

“.…..后这里就是收着有魂书的潜书间……喂,你有在听吗?”在神游的青年缓缓地眨了眨眼,回过头来也只是微笑地看着对方,使得他非常无奈,“算了,先让你潜出文豪来比较实际些。”觉得多说无用,馆长只好直接让人踏进了潜书间里。

潜书间里收纳许许多多的老旧书籍,空气中散发着一股陈年书本的香气。房里的正中央刻画了一个面积不小的炼金法阵,上头摆放了一本正散发着淡淡蓝光的书本,“那本就是有魂书。请你使用炼金术把文豪潜出来吧。”

月冢无声地盯着魂书看了三秒有多之后,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要做什么似的睁大眼,“啊啊,是要潜书吗?”馆长一掌拍在了自己的脸,泄气地深呼吸,就连猫也没眼看下去地拿爪子盖着了自己的眼睛。年轻的司书没有在意是上司的举动,反而伸手碰上了魂书,“……太少了。”他反手拿出多几本魂书,并将之摆放到法阵里头。

“等等,你到底想做什么?”

“嗯?潜书啊。”月冢回答的理所当然,不等馆长反应过来就启动了炼金术。耀眼的蓝色瞬间夺去了当众所有人的视觉。没有潜书的文豪是要如何潜书啊?馆长和猫在当时之下只有这么一个想法。当视觉恢复之后,他们才看见对方手里拿着的……怀表?

“那是什么?”

司书只是微笑地显出了手掌上的玩意儿。

那是一只金色的,里头的表面能够看见无数细小的齿轮在操作中的怀表。

“喵!?”

咯嚓!


-TBC-


--------------

银狐的话:

基本上就是自我满足的产物

评论
热度 ( 5 )

© 提亚修.银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