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亚修.银狐

提亚修为本体,银狐为文手,九逍竜为绘手的问题作家
最近萌文野大杂烩,通吃王道天道!
主餐外加弹丸系列!
主业产敦芥!副产横浜F4(?
这里是撒糖的专业区,磨刀还可以(?

其他可以找到本吾的范围,还有专业tag连接(鬼彻/文野)

[文野/敦芥]当恋人变成了小孩子该怎么办?当然是来玩养成游戏!(NO! Ver.芥川

标题:当恋人变成了小孩子该怎么办?当然是来玩养成游戏!(NO! Ver.芥川


注:

莫名无厘头
两人交往同居前提
设定于《照顾罗生门的一日》世界观
外加一只幼犬罗生门 - 小门


作者试手的萌文,可是好像失败了(?

准备好就GO!


--------


芥川表示他现在很困扰。

原因出在于他恋人的身上。

他现在只有七岁的恋人身上……

嗯?什么?你们不明白?

啊,那好吧。我们就把时间跳回去大约两个小时之前。

当两人还没从梦中清醒之前。

 

--------


小鸟的早安声由窗户外头传了进来。昨夜没有拉好的窗帘缝里渗出了早晨的阳光,打照在还在睡梦中的人们。一颗藏在被下的黑色脑袋被鸟鸣声吵醒,可是却没有要起床的意思。随便拉着翻了个身,他伸手环住了同床人小小的身子。

……

……等……

小……!?

突然整个人都觉得不好的芥川立刻从床上弹了上来,棉被应他的动作而被大幅拉扯跌落床下。失去了棉被的庇护,躺在里头的人也被暴露出来了。

芥川龙之介,今年二十一岁,是港口黑手党成员,目前与侦探社的中岛敦交往中,然而问题出在他原本十九岁的恋人变成了七岁的小孩,毫无防备地枕在枕头上静静地睡着,就连胸口的呼吸动作也相当的微弱。

比起十九岁的少年样,七岁的他脸上更是稚气。作为孩子本应该有天真无邪却无法在敦的身上看见,相反地孩子紧紧皱着眉头,更像是在做噩梦的样子。噩梦对小孩子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所以芥川还是先把年龄退化的事情搁到一旁,动手摇了摇敦的肩膀。

“敦,快起来。”

只是芥川还没碰上孩子的身上,对方就猛然睁开了眼。罕见的金紫瞳与黑参灰的瞳互瞪着,直到前者突然间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唉?我、我在哪里?”随着当他看见自己正躺在床上的时候,芥川发誓敦第一次碰见自己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个表情可怕。

完全就像是真的会死一样。

“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拼命道歉的同时,小孩一直往床外爬,结果一个没看好就滚下了床敲到了脑袋。芥川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以他到现在为止所理解的是,中岛敦年龄退化到他还在福利院的时期,他完全没有了十八岁那年里的记忆,也不认识自己的恋人,然后他身上被藏起来的那些是。什。么!?

凌乱的衣物下藏着了无数的染着干了的血液的绷带,也隐隐约约地看得见一些疤痕。

虽然平常的他也会把敦打到重残,可是那只是他们的日常而已。没有人知道芥川的占有欲,是可怕到不允许除了他以外的人在白虎的身上留下伤口的。一般时候敦实不在意这个事情,因为无论怎么砍,月下兽的回复力实在是太强了,比蟑螂还要强大。

七岁的敦从撞击缓过来之后,整个人就跪在了地板上,完全不敢直视床上的男人。

跪在那里不知多久了的孩子不敢移动,深怕会被眼前的人伤害,但是男子良久都没有动作。直到最后,他听见了布料的摩擦声,然后自己就被抓着衣领拉起来了,“给我站好来。”

“是、是。”

看着眼前的恋人,芥川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他没有照顾过小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照顾小孩子,特别是这种时时刻刻都在担心自己是否会死掉的孩子。可是看对方身上四处都是污垢和伤痕,还是先让他洗个澡了。把人带到浴室里丢下,并吩咐道,“洗澡,我去找衣服。”

关上浴室的门后,芥川才到衣橱里找适合敦的衣服,但是就两个大男人住的地方怎么可能会有小孩子的衣服呢?答案是有的,因为芥川家的妹妹不知为啥有一次给敦带来了一些儿童的服装,声称自己在练习缝纫就把成品分给了白虎一些。

在橱底找到了需要的服装后,他才满意地回去浴室的外头。

只见家里的宠物已经聚到浴室外等着家里的另一个主人了。这三只罗生门是芥川身上比较特殊的存在,他们有着自己的意识可以随意离开他的身边,偷偷跑到敦的身边去。由于主人本身也不想管太多,这三只也欢乐地成为敦的个人宠物。门是比较新出生的,所以会比较喜欢粘在敦身边撒娇。

听见花洒的声音被关上,小孩披着毛巾顶着湿漉漉的头发探出头来,“那、那个……哇!”就被丢了一脸的衣服。

“穿上,然后过来找我。”踏出了浴室的外间,他和罗一同去找吹风筒和药箱。留下生和门一同看住孩子。东西并不难找,都在属于各自的位置上。找到需要的东西后,芥川便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等着人从浴室里出来。

并没有等很久。

小小只的敦在数分钟后便手里抱着幼犬崽大小的门和身边跟着狼犬般大的生一同走进了客厅,见芥川对着他招手,便战战兢兢地走了过去。让孩子坐在自己的腿之间,芥川接过了罗拿过来的毛巾和吹风筒帮敦擦拭并吹干那短短的白发。没有了平常刘海的长度还真不习惯……

“咕噜咕噜……”显然小家伙们对主人的体型感到很疑惑,不过还是一样很好蹭。

“那、那个……请问你是谁?”尽管身经不少痛苦,眼神依旧保持了原本的清澈,“如果不回去会被处罚的……”

存活的意识么?

芥川没有回答孩子的问题。替他吹干了头发,让他把上衣解开,然后替背后的伤口消毒上药。期间有门一直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才没有闹出什么麻烦的事情。问题是,现在他的恋人什么事情都不记得,然后这个身形,怎么说都是在犯罪啊!?虽然平常的工作早就是在犯着罪了……

“先生?”

“芥川,就那么叫我。”

“哦,芥川先生可以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如果院长知道我出来了,会受到处罚的。”孩子明显很害怕福利院的院长。也是,这段回忆可是中岛敦活了十八年以来,唯一对他来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但是那名院长在去年就已经遇上车祸去世了啊……“没事,已经跟他说了你是跟着我出来的,只是你不记得了。先吃早餐,然后跟我去一个地方。”两人草草地吃了煎蛋和土司之后便带着宠物出门了,地点当然是侦探社。

即使只是个孩子,敦还是会戒备不认识的人,可是在浴室里的时候,他莫名地与两只不明生物体沟通过,得知了大致上的事情。戒备是减少了许多,这个让他洗澡,给他衣服穿又喂他吃的男人目前为止并没有对他作出什么伤害,所以这个信任还是可以给的吧?

孩子心里如此想着。


--------


待抵达了侦探社之后,里头一如概往的已经在进行着一场闹剧了。

闹剧不必提。只不过是平常的闹着自杀,单方面殴打作弄,秀恩爱和吃甜品的小日常罢了,无需在意。敦每天的生活真不容易……芥川扶着额头想道。虽然每天听恋人抱怨早就知道了侦探社里的事情,可是若每天都是如此,他还是真心受不了……

小孩子则因为好奇,所以把头从黑风衣下探了出来,结果三秒里面就被全社社员锁定上了。

“好可爱啊!”

唉?

还没反应过来,小敦就被社里的女性成员抓了起来揉搓,搞得他心里的恐惧又涌了上来,“啊啊!生!”听见主人的叫喊,原本在一旁休息的生立马窜到了手臂间将人托了出来,并保持在成年人而无法碰触地高度上拴在空中。

在社员们可惜的叹息中,比较可靠的国木田还是注意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芥川,那个孩子……?”

“是敦没错。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芥川也不隐瞒任何事情,毕竟他是来找解决方法的,隐瞒对他没有好处。听了芥川的概述之后,国木田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孩子在其他成员都被赶回去工作之后,才敢让生把他放下到会客室的沙发上,太宰的身边。

小孩子难免会有好奇心,所以像太宰这种有些古怪的人还是成功吸引了敦的注意力。特别是他的绷带。

“你好啊~我是太宰。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呢?”横浜的大众情人太宰除了把妹技能满点之外,看来这令人讨喜的奇怪气势用在小孩子的身上也是非常有作用的。他笑眯眯地抓住了敦的小手摇摇,在对方不排斥他之后才报上名字。

“中、中岛敦……”

在太宰陪着孩子消磨时间的时候,国木田和芥川已经找上与谢野医生在房里讨论问题了。

“年龄退化?听起来比较像是中了异能之后的结果啊。”

“虽然无法否认这个可能性,但是这几天敦都是在办公室里写报告,晚上回去的时候又有芥川陪他一起回家。”国木田解释道,“如果芥川没事的话,那么就被逼排除异能效果的状况了。”

“但是我无法在这种状况下使用君死给勿。就算用了,也可能没有效果。更何况,我不想对一个孩子下重手,不管我是否有解剖癖这件事。”小孩子的承受力与成人不一样,一个弄不好会留下永远的阴影。

“.…..”

就在三人讨论的轰轰烈烈的时候,外头的两人已经好好地打闹成一片了。就算是个孩子,敦对太宰的吐槽还是一样犀利,只是用词没有十八岁的他来得广。

“呐,太宰哥哥……”

“嗯?”

“我是不是又要被丢掉了?因为我是个让别人不幸的怪物。”突然间扯上了年幼时硬伤,太宰显然顿了一下。老实说,他都快忘了。这个每天微笑着,努力活着,一直吐槽他的孩子曾经可是个伤痕累累,不被人需要的孩子。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善意的谎言所塑造的地狱只有令得受害者受到更大的伤害。

在敦手里被抱着的门感觉到了沮丧的气息,连忙转身过来磨蹭,拼命讨好小主人。罗和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静静地倚在孩子的身边陪伴着。

“敦君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明明还有需要你的人啊。”

“就连父母都不要了的我?”呃……小孩子的洞察力和逻辑果然是不可以小看啊,“敦君还是有人爱着的哦。就像是我啦,那个脸黑黑的大哥哥啦,还有一开始的时候戴眼镜的大叔啦~”

“你在说谁是大叔啊,太宰?”杀气腾腾的国木田不知何时出现了在太宰的身后。

鸡飞狗跳~~

“咕噜咕咕噜~”小门愉快地发出一些音节,告诉敦不要伤心,还有他在呢。

“嗯……谢谢你,罗生门……太宰哥哥……”

讨论到最后的结论是由于不清楚是否异能的影响,必须现在观察多几天才能做决定。白天里芥川把人和宠物都留在了侦探社里,自己则是去工作,傍晚放工后才来接人。


--------


晚上回到家里,吃饱饭和洗漱之后正准备上床的芥川看到在门口徘徊又不敢进门的小白虎,一时不知道该笑还是怎样。

“做什么呢?要就快点进来。”

听见了芥川的话,敦才勇敢地踏进了睡房里,然后靠着罗生门的帮助爬到了床上和芥川面对面坐着,“那、那个,芥川先生……”

“什么事?”

“罗说我长大后是你的另一半,是什么意思?”非常单纯的问题,可是同时间也相当恶意满满。罗到底在想些什么!?

“罗这么说了?”敦点头回答是。

实话说,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啊。

孩子也知道对面的成人难堪,所以也没有刻意追求下去,“呐,芥川先生。如果我一开始就遇见你的话,我和你的未来也会不一样吗?我们也会变成不同的人吗?”非常深奥的问题,为什么一个小孩子会知道这些事情。

“我今天一直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想是心里缺了什么似的。呐,芥川先生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意志坚强的孩子直视着他,让他无法拒绝这单纯的请求,“我答应你。”

“请、请你吻我!”

啊?等等,他是不是听错了?

“你再说多一次?”

“请你吻我。”坚决不移地重复了自己的请求,孩子却完全没有害臊的感觉,倒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但是跟一个七岁的,怎么看都是在犯罪啊……啊,不管了。放弃了理性的思考,芥川揪起敦的衣服领口,对准唇便吻了下去。

片刻后,便感受到了一个熟悉的手掌托着了他的后脑,热情地回应着他的吻。为了呼吸而断了吻之后,芥川才看到眼前的不是一个七岁的孩子,而是他熟悉的十九岁少年。

“欢迎回来,敦。”

白虎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家爱人,很明显是不记得早上所发生的事情了,但却老实地回答,“我回来了。”

 

这场闹剧也就告一段落了。虽然到头来都没有查出敦年龄退化的原因。


-END-


--------

银狐的话:

抱歉,突然间就像要看一个可爱萌萌的幼敦,还有不会照顾小孩+笨手笨脚的芥川和宠物罗生门的互动。(捂脸

吾还是去谢罪好了.......(搬出课本.....

评论 ( 3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亚修.银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