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亚修.银狐

提亚修为本体,银狐为文手,九逍竜为绘手的问题作家
最近萌文野大杂烩,通吃王道天道!
主餐外加弹丸系列!
主业产敦芥!副产横浜F4(?
这里是撒糖的专业区,磨刀还可以(?

其他可以找到本吾的范围,还有专业tag连接(鬼彻/文野)

[文野/敦芥] Color of Your Soul

简介:在一个黑白的世界里,要如何寻找与你共用一个灵魂的另一半呢?

CP:敦芥/太中/晶梶才出没


注:

现代AU
颜色灵魂伴侣AU
OOC有
微黑暗撒糖向


有请各位读者自行佩戴墨镜和牙刷,以免被闪。若有伤者,作者一律不负责任。

准备好了,就GO!


---------------


世界是由黑与白构成的。

没有人天生下来便能看见所谓的色彩。

这是一个奇妙的黑白灰世界,当一个人在遇到属于陪伴自己一身的灵魂伴侣之前,在他的视线里没有所谓的颜色。黑白灰是日常,他可以学习颜色是什么,学习颜色的感觉,但就是无法看见。唯一能看见颜色的方法便是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可是一旦对方发生了什么意外身亡的话,那五彩缤纷的世界将会再度变回那单调的颜色。

这是一个关于两个如何遇见了属于对方的灵魂伴侣的温馨故事。

 

---------------


又是一个单调无聊的日子。

没有色彩,没有生气的世界……

“感谢光临!下次再来噢!”少许稚气欢乐的声嗓送走了最后一批外带顾客之后,早晨的高峰时期也到此结束,让员工们都松了口气。店里只剩一些不赶时间的老客户,所以大家也乐得轻松,开始稍微打扫高峰期里来不及清理的混乱。

这是一间坐落在繁忙十字路口角落上的咖啡厅。建筑物的设计上很精巧,里头被装潢很令人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感。别看这家店面小小的,它为主人所带来的盈利可不少,相信早已赚得足以多开数间分行。虽说如此,咖啡厅老板本人并不愿意开分行,他说如果这么做了,恐怕某些仅属于这里特殊感觉就会消失了。

店长也是如此认同的。

无名的咖啡厅店长是个很奇妙的青年,年纪轻轻却长着一头少年白,眼睛的颜色因黑与白的关系并无法得知,但都被人称赞过肯定是个能够温暖人心的温柔颜色。

曾经被一对夫妻告知过,是很舒服,但背后隐藏了锐利的金色。

青年也只是笑笑地回应他们。

中岛敦,是十字路口角落的咖啡厅店长,每天都忙着经营自家养育恩人所拥有的店面。不曾感受过多少爱意和温暖,原是孤儿的他在一次偶然之下遇见将他从地狱里救了出来的恩人。福泽先生与他一样,年纪轻也有着一头灰白色的发。他之下有一个儿子,也就是中岛敦的养哥哥,江户川乱步。

对于大家都有着不一样的姓氏,敦从来不曾感兴趣过。

他所熟悉的世界是充满了各种痛苦。红色是鲜血与疼痛的颜色,蓝色是内心悲哀空虚的颜色,黑色是恐惧着未知数的颜色等等。在福泽的耐心培育下,他那些许有点扭曲的观念也被拉回的正轨。在对方确定他有能力照顾自己之后,便将这间在他名下,却不曾碰过的小小咖啡厅交给了他照顾。

开始的时候确实很辛苦,招到人之前,一切都得自己一手包办。虽然是刚开始经营不久的店铺,却不知道被谁传了出去店里咖啡非常好喝,甜品也一流,很快这间默默无名的咖啡厅便火了起来。敦上过咖啡师培育班,本身嗅觉特别灵,利用在咖啡专业的调配下,总能调出许多特殊的口味。

这也是这家店的特点之一。

 ---------------

“店长~仓库里的咖啡豆要订了!”一般上负责打杂和整理仓库的宫泽从储备室探出头来,看到在柜台整理杯子的店长便说道,“剩下两袋而已。”

“我知道了。”

因人潮的关系,小小的店面里却有着不少的员工。由福泽作为投资者,敦为店长,而乱步为甜品推荐之外,有三个待应员,一名会计师兼收银员,一名咖啡师和一位仓库管理员。其中的两位待应员是亲生兄妹,两人互相的感情是这里顾客看好戏的理由之一。另一名待应员与店里唯一的女性咖啡师是恋人关系。

敦想到当时为了让顾客放弃追求他家的咖啡师可是花了不少口舌和精神损失费啊……

咖啡厅的会计师是个做事谨慎严肃的人,时常帮店长把账目都处理得好好,分毫不出差错。

叮铃~

挂在入门处的铃铛响起,“欢迎光临。”

首先踏入店内的是个外表十四岁的少女,身后跟随着一名高大的男子,“哟~敦君。”

“你好啊,太宰先生。小镜花。今天也要平常的订单吗?”温和地朝两位熟客打招呼,青年顺口问着地转身开始准备两人的一般都会叫的饮料和甜品。太宰微笑不说话,反倒是镜花以她安静的声音回答是。

太宰是这里的资深常客之一,他很喜欢咖啡厅给了他一种家里的舒适感。开始时是因为通过福泽得知了这家店的存在,再来到这里之后便爱上了这里。太宰有欣赏美人的爱好,而这里的店长便是个不择不扣地美人。

并不是妖艳女子或是清纯少女的那种美人。

中岛敦有着那种很坚强的气息,像是受尽了伤害却仍然坚持活下去一样。一头不对称的白色发型与那温暖得像蜜糖般的眼眸,再配搭上他敦厚的微笑。太宰知道,这孩子的灵魂伴侣会是个很幸福,很幸福的人。

就连每日与他拳打相向的伴侣也很认同这点。

“太宰先生的添加了一泵焦糖的美式咖啡,还有小镜花的卡布奇诺和乱步今日最推荐甜点的蓝莓巧克力蛋糕。”将准备好的订单放在柜台上的托盘里,敦笑着说,“希望你们用餐愉快~”

付了帐后,太宰便带着侄女到平常的座位上享用美食,不去打扰这难得宁静的早晨。敦也因后头没有顾客而乐得清闲地开始擦拭柜台。跟大家所认识的不一样,青年的心里仍然残留着那么一丝的黑暗。看着那黑灰色的物体,不禁想起了过往的黑暗。

 

---------------


红色是鲜血与疼痛的颜色,蓝色是内心悲哀空虚的颜色,黑色是恐惧着未知数的颜色。

没有一丝的希望。

 

---------------


出了神的店长没有听见再度响起的铃铛,直到与谢野小姐在旁边轻推了他一下才回过神来。

“不好意思,请问您要点……”正式与顾客对上眼的时候,敦感觉到心跳漏了一拍,“……什么?”

顾客貌似没有留意到店长的迟疑,双眼正盯着柜台后面的菜单看,“大杯的焦糖玛奇朵,三泵焦糖,鲜奶要放两倍,上头加巧克力粒。外带。”听了客人的吩咐后,敦才回神转身去准备饮料,“请问您的名字?”

为了方便员工和客人不会拿错杯子而发明的标记功能,敦一般都有向客人问名字的习惯。

“芥川。”简单利落,就像他的人一样。

随着输入的帐单,列印出了印有名字的贴纸。青年将标记贴在了杯子上才启动身后的咖啡机。等待的同时他不经意地望向了那人。黑色的。那未知数一般的黑色,对敦来说是一种恐惧。男子的黑短发鬓角上有着一撮白色,眼睛也是深深的黑色。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视觉的关系,总而言之,这个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的男人是个全身都黑的家伙。

可是却没有那莫名的恐惧。

手上机械似地准备着甜度暴表的咖啡,脑子在放空。浓缩的expresso加上浓郁的热牛奶和香草,然后应顾客要求打进了三泵的焦糖淋在白色的泡沫上,随后撒上一层巧克力粒。特别调配,甜甜的巧克力粒焦糖玛奇朵便完成了。

将盖子好好盖上之后,敦叫出了客人的姓氏。

芥川手里提着一个皮革公事包,接过了咖啡付账后便离开了。

没人留意到他踏出了店门后的那片刻的犹豫。

 ---------------

原本以为是人生过客的人在第二天同样的时间里再次出现了。

点了相同的东西,等待的同时便找了空着的座位坐着,顺便看着手上拿着的一份论文。虽说是在批改论文,但是那原本便是黑曜石般黑色的眸却无法离开站在柜台后忙碌的背影。不对称的刘海随着主人的动作摇摆着,工作中带着的细小微笑,不知为何如此平凡的人就是夺走了他的注意力。

“芥川!”

随着准备好的饮料,他听见被呼唤的名字,接过并付钱。他从其他客人的身上得知这名看似全身白色的青年是咖啡厅的老板,手艺很不错。不否认,他准备的咖啡比起其它的咖啡厅确实好喝许多。那口味宛如是特别为他而调制出来的一样。

由于大学还有课要上,芥川无法逗留太久。付账之后,往往就离开去了。

他是大学的物理教授,是大学里最受女性青彩,男性妒忌的人气教授。芥川身为学生时的名声令他成为了所有人都敬畏的人物,他的授课的时候,相当严肃无情,不少时候都惹哭了不少学生,可是底子也不是什么坏人。

人啊,要知道这社会中的残忍才能勇敢地活下去。他是如此认为的。

“教授,这是您上次吩咐的论文。”一名金发的女学生将手上份量不小的论文书递到了讲座台上。她是芥川这一届里最优秀的学生,往往他吩咐的功课和报告也只有这名学生能够完美地呈交上来给他。能够以最高分数毕业他的课的人,也只有她了。

“知道了。”

原本樋口已经是要去下一堂课的课室,可是当她看见教授桌上的外带杯子后,不禁感到兴奋,“芥川教授,你也喝白虎咖啡厅的咖啡噢?”

放在台上隐秘的部位上是个褐色底子,上头印着一只用白色线条画出来的老虎。敦所经营的咖啡厅的标志,没有所谓的名字,只有的是象征。

“白虎咖啡厅?”

“是啊!不是咖啡厅本身的名字,因为店长不想取名,我们只好用他的白虎来方便叫。”樋口非常喜欢这位教授,所以不嫌麻烦地解说道。虽然很喜欢能够在一起,但是他们两个并不是适合对方的人选。

看着那只杯子,芥川又想起了咖啡厅的店长。表情有点傻傻呆呆的,头发也是白色,里头混有点黑,但是他的笑容很好看。他笑起来的时候也可以看见嘴里那时常藏着的小虎牙,真的是很像一只白虎啊。

一只非常温顺的白色老虎。

“教授?”

“你不用去上课吗?”很熟练地转开话题,芥川就看着自家学生慌忙地告辞,跑出了课室。

以后抽多点时间去那里吧。

 ---------------

在之后的日子里,芥川光顾白虎咖啡厅的频率逐渐增加,敦对这位客人的点单也已经铭记在心里了。没有课的日子里,芥川喜欢点一杯加了巧克力碎的那提,坐在店里比较安静的角落批改学生的论文,一边欣赏那头老虎在柜台后与咖啡机共舞的优雅姿态。

午餐的高峰期里,客人可以说是排队排到外头等待。芥川看着店长与女性咖啡师之间的互相补助,真心觉得这服务业真是个累死人的工作。随着时钟的行动,客人也回到了各自的岗位里,店里恢复了平常的宁静。

“大家辛苦了。”他听见中岛敦(他的名牌上有写着名字)对店员们说道,“辛苦了~!”员工们也露出了疲劳的微笑。午时高峰之后,便是咖啡店能够短暂休息的时间。店长会在门上的牌子由‘欢迎光临’转成‘抱歉,我们正在休息’,然后任由店员们去休息。

而他则会脱下围裙,到后面的员工休息室去歇息。

 

---------------


他们两个除了在下点单之外,一律没有接触,只喜欢在远远地看着对方。

他们在害怕。

一旦动情了,失望了,那创伤是不可能恢复的。

 

---------------


当下次太宰先生带着中原先生到咖啡厅去写作打闹读作约会的时候,看见了这两个人的无声之剧之后,产生了好奇心。

不顾好奇心会杀死一只猫的传言,在某个下着雨的午后,太宰便笑咪咪地堵住了白虎咖啡厅的老实店长。

“哟,敦君~”一手壁咚了正要去休息室的店长,太宰的笑容十足个不良的,就连中原中也都不想承认与这家伙互相是灵魂伴侣,“太宰,要问就快点。别在那里磨磨蹭蹭的。”

“啧啧,蛞蝓真是不耐烦啊……难怪会长不高。”

“混蛋!不带这样讽刺别人的身高的!”

“那个,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找我有事吗?”很会读气氛的年轻店长一见两位相爱相杀的伴侣又要开始打闹起来便立刻转移了话题。一幅温和的表情,但是眼神里满是种种与咖啡厅里某个女咖啡师有关的威胁。

被提醒了原本的意图,太宰放弃了和中原吵架的机会,针对起了眼前的青年,“敦君有喜欢上的人吗?”

沉默……唯独能够听见的是机器的低鸣声与外头雨水打落在玻璃上的啪哒声。

良久,店长才开口,“……喜欢吗?呵呵,或许有,或许没有呢……”直白的哑谜反倒令得眼前的人生前辈都傻眼了,心里感叹着现在的年轻人内心都是这么郁郁寡欢的吗?还是眼前这个是例外啊?

“太宰先生也知道我是个孤儿吧。曾经我的日子里满是痛苦,哀伤和恐惧的地狱。被教导的颜色感觉也远于其他的孩子。红色是鲜血与疼痛的颜色,蓝色是内心悲哀空虚的颜色,黑色是恐惧着未知数的颜色。自从福泽先生救了我之后,我才慢慢地纠正了本身的扭曲。”

敦的声音很平淡,就像故事里说的主角不是他一样。

“可是那些伤痕是不可能痊愈的。时间减轻疼痛,但无法消除疤痕。”闭上了蜜糖般的眼,他轻轻地说道,“我很害怕。害怕如果失望了,那么心里又会留下新的伤口。太宰先生,中原先生,我已经不想再受伤了……”

像个孩子一样,静静地,无声地,在心里哭了。

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

 ---------------

当天的夜晚,太宰依在中原的大腿上睁着眼,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啪!

“再不眨眼就要瞎了。到底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将手上的杂志拍在了太宰脸上而得意洋洋的中原问道,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的人慢慢地拿起那本杂志,然后……

啪!

整个又把那本书拍在了中原的脸上,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你条混账绷带附属品……”额上冒出井字的中原愤愤地拿下了粘在脸上的杂志后,就一拳招呼往太宰的头上招呼,却被目标抓住了手不能动,“……喂。”

“中也啊,你说是不是应该帮敦君一把呢?”

中原停止了挣扎,双眼看着难得一脸正经的伴侣,“你想要给那只小老虎当月老?嫌被吐槽得不够吗?”

其实中原中也也不是不理解太宰的想法。虽然眼前的这人平常上是个什么都看不透的人,可是在某些事情上却意外地好读。关于帮小老虎一把,大概是制造机会让他们两个比现在更接近对方之类的事情。

可是他没有忘记,小老虎的家庭背景不是一个开心乐观的画面。

记得这件事是从世界商界霸主 — 福泽先生那里听来。他说过敦是他从福利院里救出来的。对,是救出来,不是领养。单是这一点便能让人清楚想象,这只傻得令人想要好好疼爱宠坏的小老虎以前到底经历了什么事情。

他们没有见过还没成年的他,因为当时福泽不曾提及过。

可能是为了保护那尚未恢复的弱小心灵吧?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对方已经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店长了。脸上时常挂着一幅傻傻的微笑,眼里充满着暖意,怎么看都不像是个经历过什么世界黑暗一面的人。

可惜,他们错了。

曾经有人说过,小孩所受到的伤害会比成人所受的伤害还要难痊愈。

那是个烙印在灵魂上的枷锁。

好在福泽及时将他的道德观念扭转了回来,至少还可以像个正常人。

“小中也~你在想什么?”感觉到额头被东西戳着,中原才从他的回忆里醒来,只见一个笑得欠打的伴侣。

“没什么。倒是你又想做什么?”

太宰稍微收检了一点,然后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就制造机会把他们两个搞在一起咯~”

“.…..以后在外面别说我是你的伴侣……我不认识一个如此无羞耻心的人……”

中原中也,装死中。

 ---------------

在六月的某个梅雨之后的早晨,芥川再次手里拿着一杯外带咖啡,另一手拿着公事包踏入了属于自己的办公室里。收拾了摆放在桌上的讲义和授课资料之后,才前往课室上课去。原本应该是吵闹的走廊上却意外地没有半个学生的人影。对此感到疑惑的教授的手机在口袋里响起,掏出一看,见是自家学生寄了简讯,才得知今天大学请了一名外面的生物学讲师来办讲座会,所以大家都已经聚集到礼堂里去了。

“.…..”没有什么感想的教授只好掉头朝礼堂的方向前进了。

说实话,最近他总感觉很烦躁不安,特别是上次碰巧看见了那头白虎被两个颜值高的男人堵住了之后…...啧,想到着了那股火气又上来了。

芥川的出身也不是什么游乐园一样的快乐。他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父亲为了养家糊口,拼了老命疯狂地工作赚钱。对于亲情爱情,他可是没有享有过。

被放置的下场就是自生自灭,自力更生。

在中学时期的芥川,是听见名字便能吓跑一票混混的可怕校园人物。各种关于他加入黑帮,与黑社会有来往等等的可怕谣言更是传得整个区域没有人不认识他。实际上,芥川只不过是气场低气压,成天黑着那张精致的脸又一身黑色,要人不想歪脑补还真有点难。

虽然身上被一大堆的传言围绕,他仍然是学校里成绩数一数二的优等生。毕业后,靠着奖学金和半工读进入了大学,成为物理专科的大学生。在大学里,芥川也是逃不过被人八卦的命。有嫉妒他的人,有爱慕他的人,也有心怀不轨的人接近过他,可是全都被他赶跑哭着回去原来的地方。

黑色野兽,在大学里的学生都是如此称呼他的。

他不在意,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个外号的关系,还替他省下了不少麻烦。无视于周遭的闹剧,他专心地念书,写报告,考试都以最高分拿下。四年一过去,他也毕业了。随着专研下去,他的努力和天分令他在短时间内再度顺利毕业,然后成为了物理系的教授。

在父亲操劳过度去世之后,他也就过着一个人的安稳生活,直到踏入了白虎咖啡厅里为止。

坐落在角落上,没有挂着店面招牌的小小咖啡厅,里面住了一头非常美丽的白色老虎。温和友善又温驯,一副人畜无害的微笑,看不见颜色却知道很明亮的眼睛,真的是一只非常漂亮的老虎。芥川当时不知道心里的什么感觉,他从来没有感受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心跳会莫名地加速,偶尔会不敢去直视对方,甚至在休息日里特地跑来咖啡厅看着他工作一整天。

等到他意识过来时,一切已经晚了。

他已经深深地陷进去了。

这个名为恋爱的陷阱。

讲座会在他出神的时候结束了,他是被掌声唤回神的。

“非常感谢大家。”台上传来了讲座者的声音,芥川抬头一看,发现是前些日子堵住了中岛敦的其中一人。显然对方也看见了他,朝他点了点头。迟点,他就被对方寻出来了。

“那边那位,请等一下。”中原中也走向了芥川,“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谈谈。关于咖啡厅老板的事。”

一听是有关白虎的事情,芥川顿住了脚步,“有什么事?”

“我先自我介绍吧。我叫中原中也,是生物学家,跟小店长是相识的关系。”

“大学物理教授,芥川龙之介……”芥川不明白,这到底跟他有什么关系。

中原向他询问了一些比较私人的问题,关于他是否对店长动情了。动情?原来是那样叫的吗?那个莫名其妙冒出又毫无头绪的感情。喜欢?真的是喜欢吗?他不知道,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这个叫中原的人看着他片刻后,叹着气摇了头,一副‘这孩子真是迟钝’的表情被埋到了手掌里。

“这样吧。我建议你在傍晚的时候多到武装街走走,也许会有所谓的奇迹出现。”抛下这句话,中原便转身离开,留下芥川一人在走廊上深思。

或许……真的可以去试试看吧……

 

---------------


事情发生的时候,已经是一个礼拜后的事了。

那一天也是一个下着梅雨的日子。雨水打湿了石灰的道路上,路人拿着雨伞,穿着雨衣在道路上行走,各忙各的事情。倒霉没有带到伞的人也只能纷纷地躲到了店里或是在外的屋檐下,祈祷雨会快些停下。

拿着黑色的大伞,芥川在路上盲目地行走着。他在武装街出入已经有段时间了,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他却渴望着所谓的奇迹。

嘀嗒!嘀嗒!雨水打落在伞面上,打落在脚边,打湿了鞋子。毫无目标地盲目前进,今天也够了吧?再不回去会生病的……青年是如此想着,打算打道回府时,一道能够温暖人心的声音响起了,“啊,是芥川先生啊?”

朝声音的方向转身,只见一手拿着购物袋,一手撑着伞的店长姗姗从便利店里走出来。

“咖啡厅的店长。”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了,毕竟名牌上有写着。就叫我中岛吧。”

“那……中岛店长。”

“这还差不多。芥川先生是来买东西的吗?”

“出来散步,准备回家。”芥川随意指了指自己家的方向回答着,却没想到眼前的人表情整个亮了,“好巧呢。我也住在同一个方向,一起走吗?”

结果,变成了两人一黑一白并肩走。

一路上两人的交谈并不多,就像是只要能够近距离地看着对方,感受着对方存在,那便足够了。

足够吗?

真的满足吗?

只有自己才会知道的事情。难道就不会贪心点,想要更多吗?

害怕,没有所谓的勇气。

勇气嘛,只有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才是真实的。

由于雨天的关系,回去的路上并没有多少人。两人见十字路口的交通灯亮着绿色的讯号,便放心地踏着斑马线过马路。正当他们行走到路的半中间时,一道刺耳的摩擦声吸引了敦的注意力。带着不安的心情回头一看,却见一辆失控的大型货车以高速往他们的方向冲过来。

想也没有想,敦只记得自己一把推开了芥川,然后在一个突然被灌满色彩的模糊视线里,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耳里除了模糊的货车与街灯撞击和雨水的声音之外,什么都听不见。扑通扑通的心脏正因肾上腺素的关系跳动得厉害。

“……岛!中岛!”一阵阵的呼唤声让他好不容易回到现实中,哗啦啦的雨水声再度清楚地回荡在耳边,远处人群围观的声音也能够听见了,可是他根本就没有心情在意这些。

因为……他看得见了。

大家口中所说的颜色。

芥川脸上挂着一副很担心的模样,可是当他看见了对方身上真正的颜色之后,不禁地笑了,“芥川先生的颜色果然是一模一样呢。”看来对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看得见了色彩,所以敦直接与他的视线对上,水金紫与黑曜对上了。

“你好,我叫中岛敦。今天开始以伴侣的身分多多指教了。”

若说时间无法消灭伤痕,那么就改用其他的方法。不去磨灭痕迹,而是与它一起坚强地面对着未来,遇见属于自己的幸福并抓住。

去尝试从没有感受过的幸福……

“芥川龙之介,承蒙照顾了。”

 ---------------

红色不只是鲜血与疼痛的颜色,也是亲吻与热情的颜色。

蓝色不单是内心悲哀空虚的颜色,同样也是因高兴过渡而哭泣的颜色。

黑色是恐惧着未知数的颜色,但却是让人勇于踏出去的颜色。

 

这个世界仍然是五彩缤纷的。

 

-END-


---------------

银狐的话:

这篇也码足了一个星期......卡文真是不好玩。

灵魂伴侣AU,算是个可甜可虐的题材吧(?这是看着各种虐文的时候想到的,然后就来码文了,然而卡文是硬伤(瘫

接下来,吾打算先休息不码了......(也快要考试了...... 那,咱们在下一篇故事见~


评论 ( 3 )
热度 ( 72 )

© 提亚修.银狐 | Powered by LOFTER